top of page

以进步多元角度探讨建国模式,种族关系勿受敦马言论破坏





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新书所表达的观点,显示他的思维与世界脱节,而国人不应再被马哈迪落伍的世界观和狭隘的思维所困扰,而应该以更开放、进步和多元的角度,探讨马来西亚往前迈进的建国模式。


张盛闻也强调,马华不愿看到我们的国民团结及族群和谐关系,会被马哈迪这本新书或他近期发表的言论所破坏。


“马华坚持贯彻创党以来的理念,竭尽所能捍卫各族群传承和奉行本身文化习俗的权利与自由、捍卫宪法所阐明的各族群母语教育权利,以及捍卫我们宪政体制的中庸多元、自由民主原则。”


他指出,马哈迪在当政时期有功也有过,包括在90年代任相期间成功带领国家创造经济奇迹,但遗憾的是,直到今天他仍然走不出个人数十年以来所抱持的偏激、狭隘的种族主义框框。


“马哈迪如今已是96岁耄耋之年,理应拥有更豁达宏观的思维,以指引国人前进之路,但他却固步自封,到了晚年还在以他狭隘的种族思维制造族群分裂,这是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