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水灾后垃圾秽物堆积恐引发疾病,雪州政府失职未及时清理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黄祚信抨击雪兰莪州政府失职,大水灾后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和消毒的工作,让人民一方面担心另一波水灾再爆发、冠病Omicron疫情扩散之外,更忧心灾后将面对传染病肆虐的威胁。


他对州政府的依赖性和懒散感到失望,在灾民感到恐慌和忧虑,甚至发出强烈控诉后,依然以事不关己的态度处理,甚至比第一时间赶到灾场的志工和自愿人士还不如,这种不负责任的政府,也让热心的志工和自愿人士疲于奔命。


他责问,州政府是否了解到水灾后,各灾区如街道、沟渠、住宅等,都留下许许多多的垃圾、污秽物、动物尸体,这些东西必须及时清理和消毒,以免引发另一波的疫情,包括鼠尿病、霍乱、虐疾等。


“我们不难从报章、脸书、社交媒体以及各地居民的反馈,听闻或看见各地区在灾后一片狼藉的情况,不少志愿团体、非政府组织、包括马华志工团也处理了不少灾后的工作,然而雪州政府依然行动缓慢,不顾人民的安危,让人感到遗憾。”


他说,雪州政府及雪州议员不能以水灾可能再重来,而抱着等待水灾真正结束后才去清理,这主要是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职责,州政府不能依赖联邦政府同时处理全国的水灾问题,也不能全靠志工和非政府组织去进行清洗工作。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