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豁免6令吉水费微不足道,应豁免半年至一年减轻灾民负担!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黄祚信指出,豁免灾区一个月的水费犹如杯水车薪,并不足以减轻灾民的负担,应至少豁免水费半年至一年,才能彰显雪州政府帮助灾民的诚意!


他今日发文告表示,虽然雪州水务管理公司(Air Selangor)日前公布,雪隆地区受水灾影响的水供用户可自动获得豁免一个月的水费;然而,一个月的水费一般上也仅仅是6令吉,灾民在水灾上的损失已远远超出这个数目,因此对灾民来说只是微不足道的补偿和协助。


“若雪州政府真的有心要减轻灾民的负担及灾区的损失,至少得豁免半年至一年的水费,尤其是处于重灾区的屋子几乎被洪水严重毁坏,连家具都已无法使用,应豁免至少一年的费用才能减轻他们的损失。”


他也批评,雪州政府在这次大水灾的应对能力不尽人意,有许多让人诟病的地方,不但没有在水灾刚爆发及时进行救灾和赈灾工作,在洪水消退后的清理和消毒等工作也过于怠慢,让人深感失望。


“有鉴于此,雪州政府在补偿和援助灾民的工作上更加要亡羊补牢,为灾民提供更多的援助,而不是给予仅仅一个月6令吉的水费豁免,这样根本是微不足道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