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汉顺迅速平息洞庙风波,行动党仅在喊话,再次突显马华做事火箭做戏




(吉隆坡10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随着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马汉顺介入,霹雳州土地与矿物局即时取消向怡保19个洞穴神庙发出的30天清空通告,再一次证明了马华在踏实做事。


他说,上述风波发生后,许多人站出来逞英雄,包括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声称已致函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拉尼,要求大臣指示当局撤回上述通令以安抚华社,但是似乎其信件与其行动,如今并没有了下文。


“这也再一次证明行动党喊话排第一,解决问题就失去踪影的‘党性’,由始至终没有变。”


他也说,行动党社青团团长兼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也曾表示,“希望”尽速解决怡保一些洞穴庙宇被近打县土地局指占用政府保留地的事宜,但如今看来,很明显他仍在“希望”,而还未有真正行动。


他说,怡保洞穴神庙被土地局下令停运清空的风波后,马汉顺是于今天联同约19个寺庙及单位代表与霹雳州土地及矿物局局长拿督莫哈末法立开会商讨解决方案,这也真正体现了“大马一家”的精神。


“这些一个敏感的课题,如果在社交媒体上喊话,一旦发生擦枪走火,将会破坏种族和谐;因此,与决策者直接会谈寻求解决方案,才是上策。”


他认为,由马汉顺亲自带领洞穴神庙临时委员会,跟进接下来与土地及矿物局的工作团队,讨论神庙土地使用及操作的解决方案,才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


他指出,在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大马社会,上述风波及一些涉及宗教和种族之间的误会与磨擦不时都会发生,而在处理时就需要运用智慧与包容的手法,否则极端的态度,只会造成问题恶化,小事化大。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