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农历新年SOP聆听民意,民众防疫仍不可松懈





马华发言人拿督梁捷顺对于今年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表示欢迎,显示内阁在制定和批准有关SOP时能尊重民意,因为农历新年是华人最重大的节日。他也呼吁民众在欢庆佳节时须谨记遵守防疫SOP,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他表示,吸取往年的经验,证明政府这次愿意聆听民意,以民为本。今年的农历新年SOP,是充分按照华裔的传统习俗所制定,是值得嘉许的。


“去年,政府在公布农历新年SOP序后引发争议,包括禁止团圆饭、拜年仅限同一屋檐下的家人等规定,显示有关当局不了解华裔习俗和文化,惟今年在跨部门的商讨下,显示政府吸取教训,而制定出今年的SOP。”


“我认为,尽管今年的SOP已经放宽,且在国家复苏计划第4阶段的SOP下,可以返乡与家人吃团圆饭,但是我们还是必须做足防疫工作,包括回乡前必须自我检测。”


他也认为,新冠肺炎变种毒株Omicron来势汹汹,所以防疫工作还是丝毫不能怠慢,大家还是必须严守防疫SOP,平安过年。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