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票投火箭,华小不见!


国阵政府曾于2017年批准兴建10+6新建华小和搬迁华小,其中柔佛州共获得5所新建华小和2所迁校华小,尤其以华教先贤所命名的沈慕羽华小及郭鹤尧华小,最令当地华社振奋。


在柔州华社、州政府、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沈慕羽华小及郭鹤尧华小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即于2018年3月就进行了动土仪式,希望能让这两所新华小尽快落成,为当地华裔子弟提供新的华小就读。


无奈509大选希盟执政后,在行动党张念群当上教育部副部长后,原本已动工的郭鹤尧华小、沈慕羽华小的建校计划,不是胎死腹中,就是莫名其妙的惨遭更改地点,建校之路一波三折!


此外,搬迁至巴西古当马赛城EcoTropics的新廊华小,曾获时任柔佛国阵政府承诺象征性征收一令吉的地税,不料在希盟执政柔佛后,竟然首开先河向该华小征收高达665万令吉的地税!


所幸在2020年希盟下台后,由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和署理总会长兼副教长拿督马汉顺介入协调之下,这几所新华小的建校和搬迁之路才重见曙光!


郭鹤尧华小:遭希盟更改地点


郭鹤尧华小原有批准在 Mount Austin的校地,已经在2018年3月29日进行动土礼。希盟执政后,时任副教长张念群以教育部与原址发展商会面不果,于是放弃建在原址,改为和新的发展商洽谈建校计划,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把郭鹤尧华小的建校准证迁至依哥花拉花园(Taman Ekoflora)。如今,因该发展商无法继续赞助建校费之下,郭鹤尧华小建委会将另觅办法筹建华小。


沈慕羽华小:遭希盟取消兴建


虽然沈慕羽华小早已在2018年3月18日举行动土礼,但希盟上台后,时任副教长张念群不顾沈慕羽华小建校地点——Bandar Meridin East当地居民对华小的高需求量,竟以新廊华小与沈慕羽华小距离太近为由,而无限期搁置沈慕羽华小的建校计划。


2020年,在国阵执政后,沈慕羽华小的建校计划重新获得政府批准,并获得政府拨款400万令吉作为建校经费。


新廊华小:遭希盟侵蚀董事部权益


行动党柔州旅游、妇女发展、家庭与社会行政议员廖彩彤在行政议会上严重失职,没为新廊华小争取,导致新廊华小在建校的尾声,竟被土地局追收665万令吉的地税!


时任副教长张念群及廖彩彤在与华团时对话时,开出条件说要将新廊华小董事部的校地转给教育部才可以象征性征收1000令吉的地税,为全马半津华小校地的主权打开缺口,一步一步的侵蚀华小董事部的权益!


新华学校:遭希盟转移校地给中央


柔佛州政府一向拥有绝对的土地权限,但峇株巴辖新华学校的校地却被揭发,在希盟政府执政期间,不但不获批准为校地保留地,还把校地转移至联邦土地局。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