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不接受苏禄苏丹后裔对沙巴无理声索





马华国际政党联系与外交局主任郑正成对大马政府向168个纽约公约缔约国发出有关斯坦帕和苏禄苏丹后裔声索的外交照会表示欢迎。


“马德里高庭已在2021年6月29日撤销仲裁员斯坦帕的资格,他所做的裁决包括在2022年2月28所发表的最终裁决(Final Award)是违法和无效的,我们不接受也不承认。”


他呼吁国际社会全力支持马来西亚维护领土完整,一旦发现有类似申请在他们国家入禀可知会马来西亚,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国际法原则,杜绝此类歪曲国际法,混淆视听的行为。




“大马的立场绝不动摇,我们致力维护和捍卫沙巴,维护国家主权,从1963年起,沙巴就是马来西亚无可切割的部份,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已承认沙巴为马来西亚联邦的一份子,沙巴任何一寸土地都是属于大马子民的,我们不会接受或承认这些无理的声索。”


他指出,我国政府于3月3日已向巴黎法庭提交申请,寻求撤消赔偿苏禄苏丹后裔的最终裁决,,这是为了确保该裁决不能执行,以及马来西亚不需要根据有关方面的声索,支付149亿美元(约1350亿令吉)赔偿。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