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奥—东盟—欧盟政党携手,推动绿色经济应对气候变化


马华国际政党联系与外交局主任郑正成日前于奥地利国会会见该国国会议员暨绿党党团国会外交事务发言人恩斯特-季季奇博士(Dr. Ewa Ernst-Dziedzic),双方重点讨论了马来西亚、东盟—奥地利、欧盟政党间就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的合作。


“我们探讨如何在国际局势发生变化的背景下,从政府间合作扩大到政党间合作,结合东盟和欧盟政党间的绿色合作,包括倡议设立联合委员会、举办高级别会议,更有效的推动东盟与欧盟之间的绿色经济发展、清洁能源、绿色科技以及缓解气候变化影响等方面的工作。”


郑正成高度赞赏欧洲绿色党团合作伙伴(奥地利、丹麦、法国、德国和罗马尼亚,以及欧洲投资银行)于去年的倡议使东盟获得欧盟预算3000万欧元赠款,这项倡议将强化东盟—欧盟在气候行动、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清洁能源转型、抗灾能力、防止非法采伐、野生动物贩运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欧洲绿色交易和2025东盟共同体愿景。


奥地利国会议员恩斯特-季季奇博士表示,她非常重视这项建议,东盟与欧盟共享绿色低碳发展经验与实践,双方将更了解所面对的问题和挑战,从而更有效的携手合作实现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恩斯特-季季奇表示,会尽快与欧盟其他成员国政党共商政党间合作的倡议,并草拟合作框架推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经验、倡议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将东盟-欧盟政党间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