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冠英涉贪被彻案陆兆福避而不谈,火箭打贪只是说说而已






马华中委刘振国揶揄,民主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声称,希盟要通过打击贪污腐败赢回执政权,为何却对2018年9月,槟城前首长林冠英被控滥权低价买豪宅及女商人被控教唆案,获双双无罪释放,避而不谈?


他质疑,陆兆福的打贪声明,是否只是针对别人,而不是针对自己人?


“无论如何,行动党的任何声明都可以左摆右拐,人民只是听听就好,包括2018年前行动党由上至下都曾声称,一旦执政即刻承认统考,但从希盟执政到失去政权,承认统考的工作却完全没有进展。”


他说,行动党基本上已是诚信破产的政党,因此各界也无需对他们的承诺太过认真。


他指出,行动党在过去数十年来已被认证为是“最强漂白水”,任何人只要对行动党有好处,行动党都会为他们漂白及美化。


“比如,与伊斯兰党的三离三合,火箭每一次与伊党復合,就说成伊党是开明中庸,一旦闹翻就指对方是极端神权;至于与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合作,也是一样,相骂了二三十年的林吉祥与马哈迪,因为政治好处两人成了好友,火箭甚至将被他们形容为贪污之首、暴君的马哈迪,说成是救国英雄。”


根据新闻报导,槟城高庭于2018年9月3日宣判,槟城前首长林冠英被控滥权低价买豪宅及女商人被控教唆案,双双无罪释放。


尽管控方指接受辩方申请,愿意撤案,却要求法庭宣判两名被告释放但不代表无罪;不过,高庭法官拿督哈达丽雅认为,不能让案件悬而未决,必须有定案。该案当天案于早9时15分开庭,法官在上午9时35分宣判,林冠英及女商人无罪释放。


林冠英是于2016年6月30日被控上法庭,当时林冠英还是槟城首席部长,直到2018年9月3日,因中央政权更迭,他已出任财政部长。


当时,主控官马斯里副检察司说,控方在考量辩方陈情信后,接受撤销案件申请,并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254(3)条文,要求宣判他释放不代表无罪。


刘振国说,陆兆福为何不针对上述案件发表谈话?是不是林冠英是自己人?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