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齐为减碳贡献力量,气候变化议题需全民醒觉






马华亚罗士打国会协调员陈志雄表示,水灾问题使人民不能不重新思考马来西亚在气候变化议题上所应扮演的角色,包括政党或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在水灾课题上不但可以成为救灾的单位,同时也应该开始灌输全民如何在协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也是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主席的陈志雄表示,在推介了亚罗士打精神全民运动之后,该区会成立的政治意见委员会开始收到民众对政、经、文、教领域所表达的意见。近期的水灾课题更是引发民众反思,马来西亚是否需要加强减排政策的制定,因为这是关乎全球人类文明命运的重大议题。


“很多人把减少碳排放等同于经济成本增加,这是错误的理解。其实很多时候,减排工作可以在经济转型下完成的。例如,鼓励工商企业慢慢改用生物柴油、多用太阳能及其他新能源动力系统,作为转型的一部分。这不仅能减少碳排放,同时还可以为马来西亚创造新兴产业链,从而实现经济的转型。”


身兼马青全国署理总团长的陈志雄呼吁,马来西亚的青年应该积极关注绿色经济,因为这不仅是国家经济转型的一个环节,同时也是启动全球人类文明的拯救行动。政府也应该鼓励那些具备绿色科技相关技术的青年回国发展,向他们发放津贴或者奖励他们的研发工作。


他呼吁全国国民,面对大自然的灾难,不要放弃,团结一致,共同协商解决以度过难关。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