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救救森林保留地,雪政府须停止开发计划





马青雪兰莪州团长陈运鸿谴责希盟雪兰莪州政府以商业利益为由大肆开发森林保留地,希盟对人民的反对声音充耳不闻,必须为自然环境和生态遭到破坏负上全责。


陈运鸿指出,根据媒体报导,雪北武吉拉贡林地被卖,面积达1657个球场的绿肺消失在即。


“这是继撤除瓜拉冷岳北区森林保留地部分地段,以及武吉泽拉克森林保留地的宪报地位后,雪州政府另一项令人震惊、肆无忌惮破坏环境的举动。更让人震惊的是,3个参与开放雪北武吉拉贡林地的发展商,竟然是雪州政府本身的官联公司。”


“雪州大臣阿米鲁丁领导的雪州大臣机构、雪州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与雪州政府旗下的雪州森林局合作社直接的参与了武吉拉贡林地的开发计划。作为我国最富有、最先进的州属,州政府为了金钱利益,牺牲雪州人民的居住环境,破坏雪州境内仅存的几个森林保留地。”


“开发森林保留地计划不仅将入侵及破坏当地原住民的家园,导致原住民流离失所,同时也将导致雪州和巴生谷流域失去绿肺,森林中动植物及整个生态系统也将面临灭顶之灾。”


他指出,《当今大马》在2022年9月27日的报导中引述专家谈话指出,雪州内森林保护区在强大的降雨中起到海绵作用,延缓雨水直接冲入河流和溪流,降低洪水涌回排水沟的机率和导致水灾的风险。


“当森林遭到大肆砍伐,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土壤会被雨水侵蚀,这也是雪州防洪措施更为脆弱的原因。住宅区和商业区只要一下雨,就会受到洪水的威胁。2021年12月雪州太子园和巴生水灾就是一个最新近的教训。”


他强调,雪州政府把土地卖给发展商后,这些林地将无可避免被铲平,这跟槟州过度发展的情况一样。


“我们希望雪州政府吸取槟州肆意破坏环境换来频密发生灾难的教训,马上停止开发武吉拉贡林地的计划,还雪州人民一片绿地。”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