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阵做不到,希盟做给你看!




希盟执政的时候,承诺的做不到,没有承诺的反而做了一堆……


废1个税加9个税

希盟执政后废除消费税(GST),物价不但没降低,反而还新增9重税,加重了人民的负担。


为了弥补废除GST的收入,希盟除了10% & 5%销售税、6%服务税之外,还新增汽水税、离境税、数码税,连主题公园、清洁服务、股票经纪、培训及指导都要给服务税!


强制华淡小学爪夷文

“史上最好副教长‘‘张念群一上任就不顾华社反对,在华淡小强制推行爪夷文政策,获时任教育部长马智礼称赞她对爪夷文贡献良多。对此,网友都一致同意封她为’‘爪夷文之母“,以纪念她对爪夷文的贡献。


白鞋换黑鞋

希盟执政时大事不做,却去管小事,教育部一句“白鞋换黑鞋”政策,搞到家长、学生、校方、商家们团团转,之后却宣布U-turn!


研发飞行车

希盟执政时期曾耗资2000万大力研发配有四粒风扇的“飞行车”,号称从吉隆坡飞去槟城只需一小时。

表演喝棕油

希盟执政时,油棕价格持续低迷,但行动党的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却只顾着表演喝棕油,没有实际和具体的策略去帮助国内的大小园主,导致他们陷于困境之中。


延长大道收费20年

希盟执政时承诺废除大道收费,执政后却变成什么都做不到。表面上说降低收费18%,但实际上却是延长20年合约,变相要人民多给20年的钱,真的把人民当白痴!


阻扰10+6华小计划

509大选后,行动党的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任意操弄国阵时期批准的10+6华小计划,原本已动工的郭鹤尧华小、沈慕羽华小的建校计划,不是胎死腹中,就是惨遭更改地点;陈嘉庚华小的准证更被偷龙转凤,改予中菁二校使用,导致失去一所新华小。


推动第三国产车

希盟执政时口口声声说没钱,纷纷取消各项发展计划如MRT3、隆新高铁计划等,但却花费2000万公帑来推动第三国产车计划,以满足首相敦马哈迪的第三国产车梦。


漂白洋垃圾进口

希盟执政时期,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一方面高喊要打击洋垃圾,另一方面却被揭发允许发62张AP给有关公司合法、“漂白”进口洋垃圾来马,讲一套、做一套!


延长莱纳斯合约

行动党在野时大力反对莱纳斯稀土厂,黄德甚至扬言在大选后若没有关闭,他将亲自烧掉莱纳斯稀土厂。但是当行动党的杨美盈当上能源环境部长后,却亲手批准延长莱纳斯的营运执照,而黄德也终究没有履行自己烧厂的承诺!


得罪全世界强国

希盟首相敦马在任期间外交手段强硬,不断爆发外交灾难,尤其是与邻国新加坡不和、与大国印度、中国撕破脸,与欧洲关系恶化,导致我国的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例如敦马因评论喀什米尔的局势而惹怒印度后,导致大马在3个月内棕油出口至印度的数量急降76%。


出卖国家主权

我国政府根据1878年协议每年支付5300令吉给“苏禄苏丹后裔‘’,但是自从2013年拿笃入侵事件导致大马10名警察被杀害后,大马即停止支付这笔费用。


但希盟上台后,写了一封信给“苏禄苏丹后裔‘’的律师代表,表示我国延误了这笔费用,所以愿意支付2013至2019年的费用。这封信恰恰成为仲裁庭和对方律师,作为向大马政府追讨630亿令吉赔偿的依据,将沙巴地位陷于主权危机!


干预司法

希盟口口声声说捍卫司法独立,然而上台后,委任的反贪会主席是公正党的前党员拉蒂花;委任的总检察长是林冠英的辩护律师汤米汤姆斯;至少15宗涉及希盟政治领袖的法庭案件都被撤控。


汤米汤姆斯的自传调查结果更揭发,希盟时期所委任的司法机构高层,包括首席大法官、上诉庭主席、马来亚大法官、沙巴和砂拉越大法官,统统都是汤米汤姆斯和首相敦马哈迪两个人干预的结果。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