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国商家包机出国招商,政府应做好准备






(吉隆坡9 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随着中国公布疫情防控“新十条”,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后,中国多个省市也传出各地商家趁势组织当地出口商包机出国“抢订单”,以提振不断下降的贸易订单; 他认为我国数单位应该联合筹备迎接来自中国的招商团,以便协助我国重振经济。


他指出,接待招商团最直接与短期受惠的是旅游相关行业,因为大批的中国商家将会进入大马各地进行商业考察等,这些都将惠及酒店业和相关领域。


“至于长远的受惠者则是与中国商家成功对接的企业、政联公司及各地方政府等,因此我们必需做好准备迎接他们。”


他说,我国必需要捉紧机会,因为邻国如印尼、泰国、菲律宾和新加坡都是我国的竞争对手,我国如何能够吸引中国企业与我国企业成功对接,政府的政策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是针对中国公布疫情防控“新十条”,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后,中国多个省市趁势组织当地出口商包机出国“抢订单”,以提振不断下降的贸易订单;据报,浙江省率先出击,启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由省商务厅牵头,政府联动企业赴境外参展及开展商务洽谈,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贸工部、旅游部及各州政府必需要迅速推出更加亲商的政策,确保能够有吸引力让中国企业对我国的经商环境有正面的看法,才能提高我国的竞争力。


他说,上述单位应该分析邻国的政策,以便加强我国的不足之处,包括去除外国商家来马交易的繁文缛节,外汇管制措施等。


“这是中国企业在封控逾3年后再次出来寻找商机,如果成功与他们对接将对我国经济复苏有很大帮忙。”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