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放弃白礁岛主权涉叛国叛君,政府应提控敦马汤姆以儆效尤!





马华国际政党联系与外交局副主任梁子祥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以及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在放弃白礁岛主权上诉裁决的课题上有叛国叛君之嫌,团结政府必须提控两人以儆效尤!


梁子祥今日发文告指出,前朝希盟政府在处理我国主权主题上存有疏忽职守的嫌疑,尤其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除了因为一封信,使得我国的资产被充公,以及被苏禄苏丹后裔索赔逾600亿令吉之外,在任期间还涉及撤回索取白礁岛主权的上诉。


“2017年2月2日,国阵政府从英国的解密档案中,发现3份文件与白礁岛主权有关的关键性证据,因此向海牙国际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审核在2008年5月23日白礁岛主权归新加坡的裁决;然而,由敦马哈迪领导的希盟政府于2018年5月上台不久后,即决定撤销白礁岛主权的裁决申请,令人费解。”


梁子祥强调,敦马和汤米汤姆斯放弃白礁岛主权上诉裁决的行为,并没有征询过州政府或统治者会议的意见,此举可被视为叛国叛君。


“因此,团结政府应立即将当时参与此事之人绳之以法,尤其是前首相敦马和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同时,当今团结政府应继续秉持着友好精神与新加坡进行高层谈判,寻求更好、更有意义的解决方案。”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