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华2州议员揭国能承包商擅闯民宅,偷换电表发偷电罚单


马华柔佛彼咯区州议员陈宗和北干那那区州议员陈勇鸣申诉,本身选区皆发生国能承包商趁居民不在家,擅闯屋内偷换电表后,再向屋主发出偷电罚单事件,促请政府正视国能所委托承包商违例擅闯用户住家及店铺换电表的不当做法。


陈宗在柔佛州议会参与辩论柔佛苏丹施政御词时,提及其选区发生屋主不在家,国能委托的承包商竟擅自闯入更换电表,这些屋主随后相继收到被指偷电的罚单。


他透露,罚款数额介于3000至8000令吉不等,有关屋主若不承认偷电行为或不偿还罚款,国能将与他们对簿公堂。


他是在柔州议会结束后,连同陈勇鸣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收到柔州公共工程、交通及基础建设行政议员莫哈末法兹里的书面回应。


根据莫哈末法兹里书面答复,国能并不会如上述所述形式进行电表更换,只有接到投诉或其它现有投诉管道,才会前往用户住处,也只有在电表损坏等必要情况下,才会依电源委员会程序进行更换。


莫哈末法兹里表示,他将会亲自前往国能昔加末分行了解情况,从根本解决问题。


对于上述答复,陈宗直言不能接受,并指彼咯州选区偷换电表个案,在过去10年已达至百宗。


他说,本身在州议会引述的4起个案,均为当事人不在家期间发生,国能承包商翻越篱笆门,或向屋主邻居讨要备用钥匙等方式进入后换电表。


“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且违例的,等同于入侵(pencerobohan),上述4宗个案的事主均已针对被擅换电表的情况报案。”


陈宗表示,已把所掌握到的资料已交给莫哈末法兹里,对方也答应,会前往昔加末与当地国能代表开会,期望能就此根本解决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陈勇鸣反映,本身的选区也有类似个案发生,他呼吁熟知用电量计算程序的工程师等联系州议员,以志愿方式协助被指偷电的民众。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