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展开双向对话交流,政府应聆听业者心声


马华副总财政拿督刘亚强促请团结政府必须确保在斋戒月和开斋节期间不会发生鸡蛋短缺,或者是消费者被逼买贵蛋过节的事件发生。更何况,佳节的用蛋需求量将会倍增,为了确保鸡蛋供应充足,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长应该与业者展开双向对话交流,而不是单向的处理问题。


“全球多地近期出现蛋荒,令鸡蛋价格急升。单单在美国和日本鸡蛋价格更是飙涨超过70%,而我国政府则是通过进口鸡蛋解决问题,因此可以预见接下来会再度出现鸡蛋荒的问题,届时无法像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布预计可以在6月后恢复供应,因此政府必须要有两手准备。”


他要求政府体侐人民,尽快与鸡农和业者展开对话,以便协助本地鸡农出产价格合宜的鸡蛋以利惠人民,减低生活成本。


不仅如此,他也认为,政府应以协助本地鸡农业者为主,而不是转向引进外国鸡蛋,导致消费者买贵蛋,却又无法解决根本的问题。


“马华总会长兼亚依淡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履行国会议员职责,为厘清因鸡蛋供应问题,而在国会提出疑问和质疑,如今却被当作箭靶连续受到施压和威胁,这是不可接受的。因此,他认为所有的国会议员应共同声援魏家祥,捍卫国会议员在议会厅里为民发声的立场。”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