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柔州拥合适生态系统,中企若转基地将受益




根据一家国际谘询公司的报告显示,许多中国制造商正积极考虑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以应对供应链挑战和政治风险,而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东协国家,可以从中受益。


尽管中国企业企并未将全部生产迁至国外,但报告称,中国与美国的紧张局势和成本上升,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促使中国企业寻找替代方案。


英文《星报》昨日报导,柔佛州投资、贸易和消费者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廷汉受访时指出,柔佛州拥有适合中国企业开展业务的生态系统。


他说,许多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正在探索将业务迁往国外,而选择的国家包括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或越南。


“中国企业仍然保持在国内的业务,但增加在国外的业务,此举将为马来西亚产生积极的影响。”


李廷汉说,柔佛州靠近新加坡是一大优势,毕竟新加坡是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若外资选择在柔佛州投资,尤其是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可谓两全其美。


他相信,外资更愿意以新加坡为平台,探索亚太地区,包括涉足约6.5亿人口的东协国家。


“自我国于去年5月1日重开国门后,柔佛州政府一直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


他坦言,州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电气和电子、制药、保健、数据以及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制造商,入驻柔佛州。


他指出,柔佛州去年外国直接投资额迎来706亿令吉,他对于今年可获得相同外国投资额,保持乐观。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