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经济仍处复苏阶段,调整OPR需周全考虑



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促请国家银行,在调整隔夜政策利率(OPR)时,不能以国内的通货膨胀作为单一考量,必须也把疫情后国家经济复苏的进度,家庭债务和企业债务等各方面的因素纳入其中。


她表示,我国的隔夜政策利率从2020年最低的1.75%,持续于去年5月、7月、9月和11月分别调高25个基点,直至今年5月已达3%,已是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CGS-CIMB研究院向本地媒体预测,国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再度把隔夜政策利率调高25个基点,达3.25%,若是成为事实,这对刚从疫情复苏的经济环境,包括家庭和商家将是一大打击。”


“相比1.75%的利率至今的3%,一年间已涨了70%,坊间也有人表达了他们的房屋贷款的利息开销,从1.75%时期的1700令吉款,已增加至2050令吉,即涨幅超过20%,在目前百物涨价的情况下,对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还有更多的商业贷款,在沉重的成本之下,我们担忧可能出现倒闭潮;因此,国行不能单一为了打击通膨而采取过于激进的加息手段,必须有全面的考量,照顾B40、M40家庭,也要避免引发大批企业的倒闭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