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政治人物命名学校建筑开不良先例,倪可敏违火箭政教分离原则





“以政治人物的名字命名学校建筑物的做法极度不妥,开了华校让政治渗透校园的不良先例,对华校未来发展带来恶劣的影响。”


马华发言人张佑铨是针对安顺十二碑华小把学校行政楼以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命名的事件,这样表示。


“华校董事部把学校的课室、教学楼、行政大楼、礼堂,甚至钟楼等建筑物以社会善长仁翁的名字来命名的做法,是数十年前就有的惯例,其目的是要纪念他们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但以政治人物的名字来命名却是绝无仅有。”


他指出,社会善长仁翁身体力行,对学校给予实际的付出,把自己辛苦积攒到的钱财或多年的储蓄捐助学校,才有机会获得如此殊荣,其意义和价值与政治人物履行其人民代议士本分,根本不能混为一谈。


“人民代议士或政治人物为学校争取拨款是他们的职责,何况有关拨款并非他们个人财产,而是纳税人的钱,却拿来跟为华教鞠躬尽瘁、出钱出力的善长仁翁相提并论,这对华教的未来发展是极为不健康的。”


他强调,如果争取拨款就要把建筑以部长名字命名,那么马华公会过去很多领袖为华校做出的贡献,都比倪可敏更多也更大,那么是不是全部都要以他们的名字和职位来命名呢?


“如果此风气一开,会不会某一天,华校突然出现农业部长末沙布行政大楼,财政部长安华礼堂,体育部长杨巧双食堂等等呢?”


他也质问倪可敏,行动党曾坚决要求政治和教育必须分开,但如今倪可敏却接受安顺十二碑华小学校行政楼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还连带部长职位,这是否违背了行动党所谓政教分家的原则呢?


“我公开呼吁倪可敏为了保存华校的完整性,同时遵守行动党政教分家的原则,立刻婉拒安顺十二碑华小董事部的好意。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