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府应省下请人看戏的钱,增预算保障白糖供应


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表示,尽管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长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驳斥白糖涨价的消息,然而市场上依然出现政府津贴的一公斤白糖严重短缺,这也导致消费者被迫购买没有津贴的白糖,这等于是白糖的变相涨价。


他表示,团结政府不应患上否认症候群,不愿承认和正视人民生活面对的问题,包括津贴白糖短缺的现实已持续了一段日子,在恐慌心理下,将造成更多人囤积和抢购,也进一步使津贴白糖的短缺问题恶化。


“社交媒体近日大肆流传各个政府部门和机构邀请属下人员观看《安华:不为人知的故事》电影的公函,包括某中学要求中六学生和教育部长一起看戏、消防与拯救局动员队员看戏等,让人感到惊讶。”


“团结政府一直标榜节俭清廉,可是各政府单位却不计成本的大方请人看戏,与所标榜的节俭作风大相径庭,毕竟用人民的钱请人看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电影,根本无法解决人民眼下生活压力日益沉重的困境,还不如把钱花在刀口上,增加津贴白糖的产量,解决民困来得实际。”


他指出,根据媒体报导,基于政府津贴的一公斤白糖严重短缺,本地商家唯有向国际供应商购买,惟价钱比津贴糖高出50仙 至60仙,这意味着白糖将变相起价。


“比起热衷于向人民宣传首相的事迹,团结政府更应该以实际的政绩,纾缓人民生活成本的压力,相信效果会比看一出电影更好。”


“白糖是日常不可或缺的原料,从饮料到食品、加工品、烘焙等都离不开白糖的使用,一旦商贩被迫购买贵白糖,最终这笔成本还是会转嫁到消费人的身上,国内的通膨将进一步恶化。”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