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开创新局面迈向新高度,庆贺马中建交49周年纪念






马华副总会长兼对华事务及一带一路中心委员会主席拿督陈德钦祝贺马来西亚和中国两国建交49周年纪念,祝愿两国友谊日久弥坚,关系更上一层楼,尤其是持续深化经济、社会和民间层面的合作,携手开创光明未来!


陈德钦回顾1974年马来西亚和中国关系的“破冰之旅”,时任我国首相敦拉萨与中国总理周恩来签署协议,马来西亚当时也是东盟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接着大马历任首相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也频密访问中国,努力推动两国的贸易和经济往来,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马中是永远的好朋友、好邻居,我们希望与中国继续携手合作,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共同实现双赢共荣的局面。”


他指出,马中贸易经济往来频密,中国连续14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2036亿美元,同比增长15.3%。现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早前的访华行,也为马中关系开创新局面、推向新高度,为两国更全面交流铺平道路。


“展望未来,马中两国友谊肯定更稳固、经济互惠肯定更蓬勃、贸易增长肯定更亮眼、民间交流肯定更热络,为两国人民创造更丰厚、更庞大的发展红利。”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