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打削减独中拨款敲响华社警钟




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主席陈志雄表示,吉打州大臣削减独中拨款是一道政治警钟,华裔选民和华基组织是时候考虑成立一个联合组织或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对策。


陈志雄也呼吁行动党公正党发挥自己的政治力量,让中央政府来填补这个拨款“缺口”。


他指出,马华在大选无法获得委托,州选也没有参与,导致如今的吉打州华社面对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大家也看到行动党即使获得胜利,也无能为力,所以希望吉打州行动党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争取”另外8万给吉打州独中。


“另外,公正党两位州议员也可以‘争取’同样来自公正党的教育部长填补‘拨款缺口’。”


陈志雄表示,不要寄托民政党唯一的行政议员为吉打州独中拨款争取相等的拨款了。因为到了目前为止,民政党还不敢出声。但行动党可以动用自己的能力,争取联邦政府的帮助,为华社带来“好消息”及填补需求。


陈志雄分析,伊斯兰党州政府今天的举动是令人失望的。所以吉打州华人必须自强,因此呼吁华社团结一致,群策群力甚至思考和建议成立一个联合组织,应对这个困境。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