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别让国家如无人驾驶状态,政府需分清“有所为”和“有所不为”



我国近期频频爆发涉及种族、宗教敏感的课题,一再撕裂族群关系,更对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复苏造成伤害,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促请团结政府,认真贯彻“昌明大马”理念,同时扮演好执政者的角色,在该作为时就应迅速作为。

 

张盛闻表示,从近期先后引发舆论广泛议论甚至争执不下的课题,包括一系列针对个别商家或品牌的杯葛行动,政府的反应显然是令人感到遗憾的。

 

“我们的内阁部长和副部长在这期间所采取的态度,不是不作为就是迟作为,任由课题一路发酵和恶化,而最严重的是,政府在一些时候甚至迎合极端份子的叫嚣和诉求,导致特定事件不仅迟迟无法平息,还进一步扩大延烧。”

 

张盛闻认为,团结政府执政以来,提出所谓“昌明大马”理念,原是要带领国家迈向永续、繁荣、创新、尊重、信任和关怀;然而直到今天,政府施政往往没有贯彻“昌明大马”的精神,反而更多时候是与这个口号背道而驰。

 

“国家正值经济低迷、民生困顿之际,一小撮有心人士往往趁机惹是生非、制造对立,从中捞取廉价宣传。而政府不作为或迟作为的态度,让人摸不清立场,更别说方向,任由国家一步步陷入僵化和动荡的氛围,只会让外资怯步,打击经商环境,使经济复苏之路更加艰难。”

 

张盛闻呼吁政府:

 

一、认真贯彻“昌明大马”的理念,扮演好作为执政者的角色,对蓄意滋事的极端分子采取坚定态度,该出手时就要快速出手,不该做的则不要做;

 

二、主动制定国家经济发展大方向,努力改善国内经济环境,以赢取外资的信任,解决人民生活压力日益加重的问题,把大家的专注力放在建设国家,才能从种族和宗教课题的泥沼中脱身。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