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治领域年轻化,改革跟上先进国步伐


马青总秘书胡伟豪对于各州政府同意修改州法律,以允许年满18岁者成为选举候选人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继18岁自动成为选民之后,让18岁投票政策进入完整贯彻的重要一步。


他认为,这同时也鼓励更多青年能够投身政治,为政治注入新的气象。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昨天(24日)主持州务大臣和首长会议,所有大臣和首长同意修改组织州政府的法律,以便年满18岁者可成为全国大选、州选举和补选的候选人。


“在国会已修宪降低投票年龄至18岁的同时,各州也同意修改法律让18岁或以上公民参选,这是政府对青年的认可,推进我国政治领域的年轻化,跟上先进国的脚步。


“此举也彰显政府不仅愿意纳入更多青年对公共政策的意见,更让青年直接成为公共政策的决策者和主导者,是我国近年来最重大的政治改革之一。我们期许广大的青年可以为社区发展和国家政策注入新的创意。”


“这将有助解决青年参政意愿偏低、对政治抱持冷漠心态的问题,正当越来越多国家修法降低门槛,让年轻人拥有参与公共事务的更大空间,我们也有必要探讨如何提升我国青年参与公共事务的意愿和意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