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沙巴州选】沙菲益讲到做到?8大事实说明,原来都是车大炮!



民兴党+、希盟一再质疑,国盟和国阵要如何兑现为沙巴州选许下的承诺。


希盟大概忘记了,口口声声说“宣言不是圣经”的,就是他们自己的主子马哈迪。在他们自己执政期间,一再U转和违背诺言的,也恰恰是他们。


沙巴州选一开打,民兴党和行动党就极力为原任首长沙菲益进行造神运动,铺天盖地的宣传沙菲益是清廉、亲民和讲到做到的领袖。


沙菲益真的讲到做到吗?稍一对比,就真相大白!原来,这一切都是靠民兴党和行动党的吹嘘,特别是行动党的车大炮吹出来的!


行动党不会告诉你的8大事实:


1、民兴党承诺,沙巴首长不能兼任沙巴州内阁的财政部长。结果沙菲益在当了首长1个月后,自己委任自己为沙巴财政部长。


2、民兴党承诺,将限制首长任期不能超过两届。结果他们不仅没有兑现,还把原本限制沙巴州元首2届任期给取消了。


3、民兴党承诺,希盟将归还20%石油税和50 %税收给沙巴。结果希盟执政时根本没有兑现。


4、希盟承诺,执政后将每年拨出预算案的33%拨款予沙巴和砂拉越。结果只拨了17.1%。


5、民兴党承诺,将促进沙巴经济发展,并制造更多就业机会。结果民兴党执政后,沙巴经济增长竟然连续2年跌到谷底,2018年跌至1.5%,2019年再下挫至0.5%,甚至沦为全国最低,导致更多沙巴人民失业。


6、民兴党承诺,希盟胜选后将会取消凯端水坝计划。结果他们执政后,只是把水坝名字改为吧巴水坝,继续兴建。


7、民兴党承诺,要打造零贪污、“沙巴人的沙巴”。结果他们把一项总值30亿令吉,沙巴最大型的工程,以直接谈判的方式颁给了一家西马公司。这家公司与槟州海底隧道计划有关联,公司没有半分钱的收入,而老板是一个26岁的年轻人。


8、民兴党承诺将尊崇法治和打造廉政。结果沙巴基建部长通过直接谈判的方式发出多项工程,也因涉嫌贪污而多次被控上庭,却不需要辞职。


民兴党甚至公然违背宪法和法律,委任该党一名因沙巴水务局贪污丑闻而被扣查的领袖,担任沙巴水务局主席。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