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疫情之下身体健康重要,更要关注精神健康


马青总团长王晓庭指出,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造成各地人人自危,公众也受促待在家裡并且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但千万不要忘记精神健康,也会因各种生活压力而默默遭到侵害。

她说,公众应该提高对心理及精神健康的觉醒,关心四周围的人,更要关心自己的感受,适时向人倾诉,并且寻求帮忙。

“很多时候,我们忙着关心别人、照顾家人,我们会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如此长年累月累积下来,最终会造成我们的心理与精神无法承受,是非常危险的。”

她说,加上疫情令到许多人面对经济上的压力,进而引发精神上的压力,各界不得不加以关注。

她是配合配合世界心理健康日发表上述谈话。

她说,个人最基本的是要家人与亲人之间,抽出时间给予关怀、支持和关爱;而政府则可以加强在精神与心理健康方面的措施,让有需要的公众随时求助。

“抗疫口号#KitaJagaKita(我们照顾我们)在精神健康方面也适用,即我们需要互相关心,及时给予援助,互相扶一把,捱过了低潮便是美丽的明天。”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