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FID技术显然还不成熟,应再暂缓推广


“既然RFID的目的是希望更方便使用者,让交通更顺畅,那就应该在充分保障其技术已经高度成熟的前提下才加以推广,这样才能达到它原本的初衷。现在仓促推出,一个本来为了方便人们的设施反而让人们更麻烦、耽误人们更多时间,导致更大的资源浪费,那倒不如不做。”


马华发言人张佑铨针对日前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失灵,导致收费站大塞车认为,RFID技术显然还不成熟,因此不应该仓促落实,并认为并非大道使用者未准备好,而是技术还未准备妥当以投入实际运作,因此才会发生不必要的塞车。


“人民拥有选择的权利,尤其是之前已经购买smart tag 的大道使用者,必须给予选择付款方式的权利,而不应该只是推出单一的选项,剥夺消费者的选择权,这也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也是平台公平竞争的问题。”


他表示,一般使用者平时就已经看到RFID车道常常出现问题,无法读取数据导致无法通车,难道Touch n Go公司会不知道?该公司在全面推广RFID前,却不把技术问题减至最低,反而造成不该发生的大道塞车,有关技术因此应该暂缓推广。


“Touch n Go公司必须在技术完全成熟后,才全面加以安装、落实和推广,否则只会本末倒置。原本是为了改善大道车流通顺度,现在却制造了更多的问题,让人们对这项技术进一步失去信心。”


“推行RFID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因此在全面使用此系统前,有关当局必须确保做好准备工作,确认系统稳定和成熟,才能给予消费者信心。”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