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企应出手扩大冠病基金,扶持中小企业拼经济


马华中小企业局主任拿督黄达柱认为,在后疫情经济复苏计划之下,政府应鼓励官联企业出手,肩负起社会责任,全力推动国家的经济复苏,特别是扩大新冠肺炎基金规模,以协助中小企业和企业搭上后疫情的经济复苏之路。


他今日是针对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政府将提高新冠肺炎基金的上限,从650亿令吉增至1100亿令吉,认为除了政府提高新冠肺炎基金的规模,国有企业应该积极响应政府的倡议,扮演经济火车头的角色。


他表示,后疫情经济许多中小企业受疫情冲击而遭到淘汰,但因为疫情而迅速崛起的中小企业也大有人在。因此若要扩大基金用途,不能只是靠政府注入的基金,国企应该扮演应有的角色,注入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在后疫情经济的稳固和壮大。


“国企代表着国家的强大实力和使命,同时也承担着保障经济供给和经济安全的重要责任,更重要的是承担了社会责任,因此国有企业应该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提供技术支援和资金的援助。


他也提出,无论是现有的冠病基金还是中小型企业基金,可以是1元对10元的概念,政府注资1元,国企捐赠10元的概念,协助扩大现有的基金,针对性的协助企业和中小企业,全面拼经济。政府在过去已经推出7次经济振兴配套,援助总额3800亿令吉,但是政府从各方面着手救经济、救企业及人民生计,但单靠这些援助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倘若基金扩大规模,政府将贷款申请条件拉低,这样将可以让更多中小企业和企业申请并受惠。同时,国有企业也可以开放给自雇人士竞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协助零工在疫情中受惠。“


根据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的报告,截至9月19日,我国78.8%成年人口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而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则是93.3%成年人口,经济全面开放是指日可待。为了协助后疫情经济复苏,国有企业应该在这个非常时期,挺身而出做出贡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