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通讯部需督促电讯公司,制定提升网络服务蓝图



(吉隆坡1日讯)马青总团发言人方家椳认为,政府必需指示各电讯公司,以最快的速度提升郊区的网络服务,以便让各地方的人民在面对行动管制令期间,可以通过互联网与外界保持联系,包括通过线上上课、在家办公等。


他指出,目前为止,国内的电讯公司效率都是让人感到遗憾的,因为虽然行动管制令从今年3月起到目前为止已近9个月,他们却没有把握时机提升网络服务,为人民带来更好的服务。


他质疑,电讯公司到目前到底有做了多少提升的工作,还是继续只在乎盈利,而无视社会责任,为人民提供完善的服务。


“我们接到的投诉,不只是郊区,有些城市地区同样面对收线不佳的情况,却一直没有获得改善。”


他是针对最新的媒体报导,指丹州丹那美拉县逾6个偏僻村庄,皆面对网络信号欠佳问题,当地年轻人为了上网课,奇招百出,包括爬上树搭设平台建帐棚;其中一名父亲更在屋后山丘搭棚,让就读医学系的女儿接收良好的网络信号上网课,以应对考试,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通讯及多媒体部应该要求电讯公司规划出短期、中期及长期发展蓝图,以便依据时间表提升国内的网络服务,让人民受惠。


“城郊之间的学校本来学习进度已有差距,如今因为疫情而不得到学校上课,造成郊区的学生更加追不上进度。”


他说,网络服务应该是被归纳为与水电一般的基本生活需要,以便各州政府也配合提升网络服务。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