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收购大道潘俭伟说了算?详情需透明及交国会辩论


(吉隆坡9日讯)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指出,政府收购金务大(Gamuda)旗下的4条大道,不是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一人说了算;一来潘俭伟本身在第14届大选前后说话多次前后不一,诚信备受质疑、二来收购过程还充满许多不确定性,应该透明地让公众了解来龙去脉。

他指责潘俭伟公布相关收购大道的详情,只是单方面通过文告方式发布,明显是为了避免及拒绝接受媒体的提问,这是不寻常的。

“文告发布之后就算解释问题了吗?任何提问要向谁提出?这种一人说了算的政策,就是行动党口中的‘新马来西亚’?”

他是针对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日前发表文告,指政府收购金务大(Gemuda)旗下的4条大道,不需要支付任何钱,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这次收购虽被标榜为“政府无需付一分钱”,但是过后却继续要人民付过路费,人民有权知道过路费最终是付给谁?由哪一个单位接受?还要付多久?十年二十年?

他因此建议,财政部除了要公布这次收购行动的合约资料,也应该带上国会由一个特选委会员辩论并且研究其利弊,和未来5年甚至10年对人民及国家的影响。

“众所週知,过去的大道合约太多的内情是黑箱作业,而潘俭伟本身也多次针对这事对过去的政府进行攻击;如今潘俭伟自己成了决策人,应该不要让这种情况重演,才能服众。”

他说,潘俭伟指政府会通过特殊项目公司(SPV)将发行债券,为62亿令吉的献购价筹集资金,再加上拟议交通疏导费,政府不需支付任何钱,所以收费站还会存在多久?希盟承诺的废除收费站何时才能兑现?

“潘俭伟在文告中一惯配上各种数额庞大的数据,但是却没有提及任何可能出现的风险,包括收购大道后,可能出现的风险是什麽?大道公司脱售大道后,会由谁来管理这些大道的维修工作?政府在这项收购行动中扮演什麽角色?”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