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华文老师迟迟未获调派,华教恐日渐萎缩





(吉隆坡12日讯)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郑耀民担心,中文教育系毕业生迟迟未获得面试和调派,将导致中学流失更多的华文老师,他促请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应妥善处理此事,否则我国华教发展将面临日渐萎缩的问题!


郑耀民今日发文告指出,根据报道,一些UPSI中文教育系毕业生在毕业后将近一年后,仍未获面试及被委派到学校执教,这种情况令人担心。他希望教育部尽速处理此事,让这些准教师们都能尽快回归教育的专业。


“既然全国还有91个中学华文教师空缺有待填补,教育部当务之急应该即刻纠正错误,让这些填错资料的准教师尽快获得教育服务委员会(SPP)的面试,以便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填补空缺。”


他担心,如果教育部不积极处理此事,这些准华文老师被凉在一旁,将会打击他们担任老师的热诚,最后将导致中学流失更多的华文老师。


“目前中学华文老师不足,导致全国在课外要开办超过300班的母语班教中文。现在教育部应该做的是培训更多的华文老师,以便华文可以纳入国中正课,这样才能鼓励更多的学生报读报考SPM华文。”


他强调,中学华文教育是我们培养华文教师的摇篮,如果教育部不妥善处理华文教师培训工作及鼓励更多学生报读报考华文,国内的华文教育发展日后恐怕面对日渐萎缩的问题!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