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预言一年里内阁改组增政局不确定性,首相言论让国人忧心


马青总团长王晓庭指出,首相敦马哈迪近日来针对首相职交棒课题与内阁改组的言论,不但没有平定民心、稳定外资,反而却增加对未来一年内的不确定性,对国家经济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她说,经济的表现是被国家政局稳定性所牵扯;如果连财政部林冠英、经济部长阿兹敏这些部长本身都无法担保自己的部长位子可以坐多久,你叫外资如何有信心在这一年内,继续向我国投资?

“除了上述两个部长职,其他部长职也是牵动着民心,特别是在过去一年内推出了许多‘出人意表’新政策的教育部长马智礼,如果他的官位不保,他的政策是否继续,还是一切重回原点,是每一名家长都关心的。”

她认为,特别是首相职位,马哈迪与接班人安华针对交棒日期反反復復,已令到民心大乱,本来说好的明年5月,后来又出现下个大选前,如今又不知会不会在明年内阁改组前交棒。

“可能对希盟自己来说,这只是小事;但是对于投资者和人民,这确是大事;并不是人民关心部长是能够保住官位,而是每一名希盟部长信口开河的政策,都会令到人民捉摸不着,苦不堪言。”

她指出,人民是希望在稳定的局势中生活与工作,按部就班做好自己做好工作,下一代也能够在有保障的未来下逐渐成长。

她认为,首相马哈迪如今应该尽快确定交棒日期,并且让接棒人开始接手;而且内阁是否改组也应该尽快进行,不确定性只会令到目前已在水深火热的经济,火上加油。

“地球不会因为大马沉迷在政治游戏而停止,大马不进则退,其他国家则会迈步向前,我国有多少年多少本钱来应对呢?”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