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交通部双重标准“强制”孩童安全椅,尽显政策“半生熟”






(吉隆坡3日讯)马华国际政党联系与外交局主任暨政府监察组成员郑正成博士批评交通部准备在明年实行的“强制儿童安全椅”政策,是一项没有做好充分的理解及没有妥善的咨询下推行的“半生熟”政策,使原本保护幼童性命的好政策落得不汤不水的笑话。


“交通部长陆兆福已在今年3月5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强制所有车主安装儿童安全椅,10月23日他说执法初期不会对付违规者,交通部副部长拿督卡马鲁丁在11月28日则宣布,大家庭可豁免同数量安全椅,在立下第一个标准后,再立另一个标准,再出现第三个不标准的标准,只会引起更多的混乱。”


“车内设置儿童安全座椅本来是一项保障儿童交通安全的好政策,但交通部的执行方式,显然没有充分咨询和准备,毕竟是去年3月已宣布的决定,但在这8个月中,交通部依旧保持沉睡,没有正视各驾驶人士,在这政策下的冲击。


“这也是为何出现副部长突然宣布大家庭可豁免的原因,然而副部长并没有说明大家庭是指多少名135公分以下儿童的家庭才是大家庭。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每个孩子的生命都是宝贵的,难道大家庭的儿童性命就应该忽视?还是交通部准备要这些孩子在每次乘车前,抽签决定由何人坐该安全椅?”


“现在倒数距离2020年1月1日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虽然部长声称初期不执法对付,但我们更希望交通部能及早厘清各种混乱,确保这项政策能有效的落实,保障所有儿童的安全。”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