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yMUDAH帮助本地企业,简化繁文缛节加速经济复苏




政府早前推出了一项名为“#简易大马”(#MyMudah)的计划,协助商家企业简化不必要的繁文缛节,以在疫情之下加速推动经济复苏,提高经济增长。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在隶属于贸工部的马来西亚生产力机构(MPC)的活动上表示:“正所谓‘时间就是金钱’,因此帮助企业节省时间,就像给企业注入了资金一样。”

他说,通过#MyMudah,本地企业将能降低业务成本,刺激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能使政府决策者研究暂时或永久废除、修改、放弃或免除给企业造成负担的法规。

“期待在#MyMudah计划下,能为本地企业解决更多问题,确保提供有利的营商环境,帮助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协助加速国家经济复苏。”

自从MPC在2020年7月20日推出#MyMudah计划以来,通过统一公众咨询网站(UPC)共收到了300份意见反馈。其中有58%与服务有关、22%关于政府政策、9%关于建筑业、7%关于农业,3%关于制造业和3%关于采矿与采石业。

迄今为止,MPC也举办了各种活动与本地企业交流,比如共进行了41次商业虚拟圆桌讨论和线上会议,以评估大马企业所面临的监管问题。此外,共有47家公司参加了一对一的商业法规虚拟咨询诊所。

“感谢MPC和所有业者齐聚一堂,解决所有企业和马来西亚人所面对的问题。#MyMudah 的一项成就,就是可以快速批准已完成的建设项目。”

“接下来,贸工部将确保属下的MPC,继续解决大家通过UPC门户所反馈的各行业问题。”

“我们也希望邀请企业和其他业者与政府合作,通过他们的分享来帮助减轻企业的监管负担问题。”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