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外国艺人表演新指南莫名其妙,马来西亚在退步




马华发言人黄绍敏抨击政府开倒车,世界越进步而我国表演艺术却节节败退,根据政府近日对外国艺人在本地演唱会和现场表演所设立的新指南,其中出现让人感莫名其妙的新规定,包括伊斯兰节日公假前夕及当天禁演、男人不得扮女人、表演期间不能脱下任何衣物等。


她说,正当我国艺人丹斯里杨紫琼凭着个人的努力不懈和演艺才华历史性摘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我国举国欢腾且政府还祝贺她的当儿,许多人还以为大马的演艺和艺术创作将会有更宽大的发展空间,结果换来的却是这项大泼冷水的措施。


她认为,无论任何宗教者,只要信仰基础足够稳固,根本不会因为舞台上的任何表演而动摇信仰,政府落实这项限制,只会凸显政府对穆斯林社会的信仰基础缺乏信心。


“同样令人感到费解的是,为什么政府只限制外国艺人?按照政府的逻辑,难道本地艺人就可以男扮女装进行表演?我们不反对含有演艺需求的变装,男女角色的反串本来就是一种常见的表演艺术,政府对国内外艺人的双重标准,已在打击马来西亚演艺界的发展。


她强调,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信仰和文化的国家,我们必须捍卫联邦宪法所保障的自由,不应该让个别宗教的教义和价值凌驾于宪法之上,或强加于所有人身上。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