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柔州马青雪中送炭,筹逾6万善款助灾黎



(吉隆坡27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指出,柔佛州马青在短短的时间内,为GoCare筹获6万300令吉,协助灾民重建家园,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她说,不久前她参与彭亨灾区的清理灾场的工作,面对满目疮痍、惨不忍睹的局面,要清理确实不易,也体会到志工们的辛苦和灾黎们的沉重心情,而柔州马青的善举让人感动,她也同时感谢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善长仁翁,减缓沉重的经费和灾黎的困苦。


她今日见证马青柔佛州团长林添顺移交善款予马华志工团GoCare,作为该组织 #BeMYHero 全民爱心运动的经费,出席者包括GoCare项目经理颜伟祥、马青中委邢智立、柔佛州委莫淂发及颜里容。


林添顺指出,自我国发生严重水灾后,柔佛州马青即动员展开援助行动,由于彭亨州的水灾非常严重,马青州团和志愿消防队即动员前往彭亨州救灾,为灾黎送上物资和为他们清洗家园,他也感谢该州热心人士义不容辞捐助6万300令吉善款,有关款项将悉数捐出,以帮助受影响的灾黎。


颜伟祥说,GoCare通过 #BeMYHero 全民爱心运动,今年展开三项活动,除了之前的赈灾派送必需品予灾黎及为他们清洗和重健家园以外,也筹办年货市场,为售卖年货的商家及妇女在MCO期间打造平台,销售他们的年货,同时也让消费者能到在这个平台购买价廉物美的年货,配合新春佳节为贫苦家庭送暖。


“马华志工团自2007年以来, 每年都举办新春送暖活动,在新年前为贫穷弱势群体送上一份新年红包礼品,让他们感受新年的温暖和关怀。”


他说,该团目前仍在筹募善款中,希望能在今年2月5日前,筹获10万令吉,以准备1000份新年礼包,让彭亨、柔佛、登嘉楼及吉兰丹的灾黎受惠,以让逾4000个家庭受惠。若款项充足,也同时会分发到其他州属的贫穷家庭。


捐款详情可浏览: www.gocare.org.my ,或拨打热线 03-2203 3920 / 60196696278 。


另一方面,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透露,马青各州团将通过国家登记局(JPN)和陆路交通局(JPJ),在MCO结束后,为最近因水灾而遗失证件(如身份证和驾驶执照)的受害者提供协助,以方便他们申请新证件,详情将容后宣布。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