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复苏经济提高人民收入,马华需成为政治稳定基石


马华公会72周年党庆

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献词


7-3-2021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只能在线上进行马华72周年的党庆。


在过去一年,因政治动荡、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以及因疫情而导致的经济停顿,颠覆了每个马来西亚人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也颠覆了许多人传统上看待政治的方式。


一切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事物,在过去一年变得非比寻常。


我们回顾2020年,没有人想到,一夕之间,前首相敦马哈迪辞职把希盟搞跨。一夕之间,国盟上台,马华又回到执政体制。一夕之间,大家禁止出外,各行各业面临严竣考验,被迫转型或淘汰,一些人失去工作等等。


无论政治或疫情所带来的转变,都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堂课。马来西亚的政治局势在这20年来,经历各种巨大的起伏,但是都不如过去一年那般的惊天动地。


在过去一年,国家和人民在面对政治动乱、疫情扩散和经济停滞的三重打击下,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一个政党和国家领袖作为政治稳定的基础,是何其的重要。同时,这也让我们重新了解,马华过去作为国家政治稳定基石的价值与意义所在。


马华在这72年来,一直都是政治稳定的基石。


马华从创党开始,作为建国的政党,我们不仅与友族同胞一同开创一个新的国家,也为华裔在这片土地开创全新的政治地位,我们顶天立地、问心无愧,能堂堂正正面对我国华裔同胞,能坦坦荡荡的面对各族人民。


我们是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制造问题的人;我们是团结人民的桥梁,而不是分裂族群的导火线;我们是经济发展的建设者,而不是鼓吹民粹的表演者;我们为人民打造稳定的政治环境,而不是成为政治动乱的源头。


马华从来不是问题的制造者,我们是通过智慧和策略,在成员党之间寻求共识,秉持互相尊重和谅解的精神,面对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


重要的是,马华从来不是种族关系的分裂者,过去、现在、未来也一样。就如创党总会长敦陈祯禄所强调的:马华公会的斗争,不是只为华人,而是为一切马来亚人。


各位同志,马华公会是我们的骄傲。身为党员,我们也要有好行为、好榜样,为社会公义发声、为一切不公不义打抱不平,致力维护我党的尊严。


我们目前虽然在国会只有两个代表,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气馁,而是必须重新振作起来,继续贯彻我们的理念精神。路遥知马来,日久见人心,有些真相就是需要经过比较和考验过后,才能一目了然、水落石出。


此外,我们必须努力争取选民支持,巩固我们在执政体制中的政治力量,不是为了当官后,做出欺压自己同胞、否定自己族权利益,甚至打压华裔子弟升学机会等出卖族群之事。相反的,作为华裔政党,马华必须在多元的环境中,纠正任何官僚行政偏差,捍卫宪法赋予的各族人民权益。


同志们,我们必须重新赢回人民的支持,我们要说服选民把票投给我们,让我们在政治体制中有更多的代表,以便代表我们族群,代表各族发声;我们必须让人民看到我们的务实和实干,对手的虚伪和奸诈,同时重建我们的政治力量。


马华公会必须继承党先肾留给我们的使命,继续成为国家政治稳定的基石,这是我们与对手最大的不同,其中3大重点如下:


第一、坚守政治原则,不为眼前短暂的利益,放弃理想和原则。


我们必须忠于人民的委托,忠于政治上的盟友,忠于所做出的承诺,更重要的是忠于我们的政治原则。


马华必须成为可靠、值得信赖的政党,不夸海口,讲到做到,言行一致。所谓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花言巧语,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


政治的道路向来都是长征,也将一一记载在历史中,是遗臭万年,还是名流青史,全凭我们日积月累的行为。


过去,我们先贤的付出,给我们带来今天的基础,今天我们同样要为党奉献,让后来者继续以党为荣,并以党之名,继续为国家为族群贡献。同志们,我们每一个都很重要,千万不要看轻自己,马华能够走到今天70多年的党龄,是每个党员一点一滴的奉献所打造起来的。


同志们,让我们努力把马华的精神、马华的政治理念贯彻和传承下去,招揽有同样理想的年轻人加入我们,提拔他们栽培他们,让马华的政治长征之路能够有一批接一批的生力军延续下去,一起抗衡那些政治上的伪善政客和政党。


第二、促进国民团结与种族和谐。


一些政党为了捞取选票,不惜破坏各族之间的和谐与团结,制造种族之间的误解和对立,挑拨这个族群憎恨那个族群,或煽动那个族群憎恨这个族群。在博得支持后,却反脸不认人,转身讨好另一个被他们妖魔化的族群。


这几年间,种族关系的裂痕和对立,出现了越来越激化和凸显的趋势。在中文日益普及化的今天,有些政党还以为双面人的游戏仍然行得通,而继续操弄华裔的情绪。因为对他们而言,只有族群之间继续误解和对立,他们就能在选举中继续得到大量的选票。


马华公会必须牢记我们创党以来所坚持的理念和定位,我们是族群关系的亲善大使,我们是团结人民的桥梁,我们是为国家创造和睦、和谐、和平的政党。


对手是靠制造族群仇恨赢得政权,马华公会靠的是和睦相处。同志们,试问谁比较强?以前有人说,马华党员是好人,只是进错党。同志们,比较之下,我们已分出高低。我们都没有进错党,这个党是值得大家托付和信赖的。


第三、推动经济复苏,提升人民收入。


随着疫苗的到来,我国也正式展开全民疫苗接种计划,相信疫情将在不久后逐渐缓和。这也意味着,我们即将迎来经济环境全面复苏和强力反弹的黄金时刻,我们必须抓紧机会,全力专注于推动经济的发展的复原,以追回我们损失了一年的光阴。


马华将在政府体制内,扮演积极角色,扫除一切障碍,通过交通部、财政部和贸工部的跨部门合作,集中更多资源,快速执行各项政策,努力推动疫情后新常态的经济成长,全面提升人民的收入水平,确保人民不仅能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的生活,更要拥有比疫情爆发之前更好的生活。


这就是我党在未来一年必须全力专注的3件事情,我们必须动员全党上下,秉持我们先贤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为全民打造更好的生活,建立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随着疫苗的到来,我们希望很快能战胜病毒,大家必须记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最后,祝福我党生日快乐、万古长青!祝福同志们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