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认真推动全国统一SOP,违令州和地方官员应停职查办


马华中委郭大雄指出,国家安全理事会决定统一全国抗疫标准作业程序(SOP),虽然反应行动已经拖延太久,不过仍然值得各界积极看待,配合全国齐步实施行管令3. 0, 预料可以凝聚全民力量以取得更显著抗疫效果。

他是针对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由于民众商家不断申诉,政府决定推出统一SOP,划一施用于联邦、州及地方政府。


也是马华彭亨州联委会秘书的郭大雄说,SOP混淆不清、互相矛盾已经超过一年,然而联邦政府始终无法当机立断,规划出全国统一的SOP,令人民和商家疲累又无所适从。

“自从政府在1月间颁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之后,原本可以利用紧急法令赋予的广泛权力,在行管令2.0期间推动统一SOP。然而,在行管令2.0 实施期间,全国各地仍然传出SOP混淆的案例,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也各自为政,竞相制定不同的SOP,加重民众和商家的负担和压力。


他说,由于联邦政府一直当断不断,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各司其法,似乎在展开一场制作SOP竞赛,纷纷以本身的SOP行事,并添加各种抗疫行动,实际上这些都只会造成越帮越忙的后果。

“我国的抗疫运动重走旧路,已经进入攸关胜负的时刻,联邦政府必须认真推动统一SOP。因此,我们建议,配合统一SOP开始启用,各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员必须全面遵从,违令的州属以及地方政府官员应停职查办,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