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志愿者电子疫苗证书美中不足,二维码PDF下载虚设


志愿者电子证书虽到手,但发现当中美中不足之处,即二维码及PDF下载按钮设置如同虚设,两者皆无法被操作。


“点击两个按钮皆时显示不在疫苗系统(VMS)硬件。”


马华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副主任刘国南向当局查悉后,获告知只有完成接种在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下批准的疫苗才能下载相关PDF及操作其电子疫苗证书的二维码;而志愿者施打的属于临床试验疫苗,因此两者皆无法操作。


他说,早前当局曾声称志愿者所获得的电子疫苗证书,如同那些在国家冠病免疫计划下完成接种者的电子疫苗证书。


“如此说来,两者的电子疫苗证书理应没差才对啊!”


他说,较早前卫生部长凯里声称,公众可通过MySJ下载PDF版本电子疫苗证书,作为跨州或出国用途。


“如今志愿者却无从下载PDF版本电子疫苗证书,仅仅在国内跨州也不懂如何是好?”


此外,较早前科艺部长阿汉峇峇也曾声称将会推出“疫苗接种证书认证器”,以便执法单位通过扫描应用程式电子疫苗证书的二维码,确认其真伪。


“试问志愿者电子疫苗证书如同虚设的二维码又该怎么办呢?”


刘国南表示在国内展开的临床实验,都需要经过多个严格的步骤,包括取得卫生部医药研究与伦理委员会(MREC)和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的批准。


“虽是试验疫苗,但也在多个单位严格监管下批准为志愿者施打,理应一视同仁。”


他促当局探讨及正视此问题,既然志愿者的电子疫苗证书可以注明是“临床试验”,那为何PDF版下载及二维码不能呢?


刘国南盼当局让志愿者有个完整的电子疫苗证书,让志愿者在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好好过。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