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清理垃圾、豁免门牌税,地方政府需立即进行灾情善后工作






马华发言人苏仪芳敦促地方政府,立即处理堆积如山被水灾毁坏的物品、家具和其它垃圾,以保障环境卫生,同时也确保救援物资顺利进入和到达灾区。


她指出,随着更多季风阵雨和涨潮,大马将迎来第二波水灾,尽管受影响的灾民、志工、非政府组织、政府机构和其他人已努力清理灾区,但第一波水灾所带来的破坏仍未完成善后。


“水灾所遗下堆积成山的垃圾引发环境卫生和健康的问题,因此迫切需要进行灾后清理和重建工作。此外,若任何建筑的冲排系统出现故障,也恐引发水传播疾病如伤寒、霍乱、甲型肝炎、痢疾和食物中毒等等。因此,地方政府应立即清理灾区的垃圾,以保持环境的卫生,同时也能使救援物资顺利到达灾区。”


同时,苏仪芳也呼吁地方政府,即市议会、县议会及土地局豁免征收灾区的门牌税和租金;同样的,她也敦促英达丽水公司暂缓征收今年的水费。


“许多住宅区、商店、工厂、学校甚至礼拜场所不是被洪水淹没,就是被泥石流严重破坏了室内的设备、配件及结构、水管和卫生设施等等。无论是维修或租用垃圾箱来清理这些大量被毁坏的物品或垃圾,或购买新设备,都需要花一大笔的费用。”


“因此,若地方政府豁免税务和租金,再加上首相所宣布,受灾情影响的家庭可获最高达6万1000令吉的援助,相信能多少减轻灾民们的压力。”


她也呼吁,灾情之下不分政治派系,联邦和州政府是时候搁下政治分歧,以向灾区提供更多的援助。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