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须加强监督私人诊所接种疫苗,向卫生部提2建议




马华发言人黄绍敏针对雪兰莪鹅唛一间获卫生部授权提供新冠疫苗注射服务的私人诊所,协助反疫苗人士在没有注射疫苗下获得疫苗证书一事,向卫生部提出两项建议,即:


一、重新检讨授权私人诊所为民众接种疫苗的程序,也重新审核目前获授权的私人诊所名单;


二、加强监管私人诊所为民众施打疫苗的监督机制,同时针对售卖和使用假疫苗证书的刑罚也必须加重。


她指出,国内发生第二宗医生向没有接种疫苗者发出证书的事件,相信只是冰山一角,并担忧有其他更多抱有反疫苗立场的医生或医护人员,潜伏于各地的私人诊所。


“有鉴于此,卫生部须重新检讨和制定更严格的授权私人诊所为民众接种疫苗的程序,从筛选和鉴定私人诊所名单,再到技术资格、医疗背景等都必须经过更严格的审核,避免让害群之马影响卫生部的疫苗接种计划。”


她表示,为了杜绝反疫苗行为的滋长,无论是售卖、发放假疫苗证书的医生和医护人员,或使用假证书的公众人士,都必须加重针对他们的惩罚,才能起到吓阻的作用。


“有鉴于目前疫情仍在国内肆虐,我们呼吁反疫苗人士审慎思考,全力协助卫生部为全民接种疫苗的计划。”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