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曾与女儿一同受害,涉案者却逍遥法外,王晓庭欣慰朝野同心通过反跟踪骚扰法案






(吉隆坡4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指出,随着国会下议院今日三读通过了反跟踪骚扰(Anti Stalking)法案条文,她相信很快将可以看到这项法案被宪报并且落实,进一步保障公众在现实或网络上的安全,避免遭到骚扰。


她说,随着科技的发达,许多人都曾遭到骚扰,包括她本身及自己的女儿也曾是受害者,却因各种原因而求助无门。


“我们虽然曾多次报案,却因为当时法令上限制,执法单位也无法进一步提供保障或採取行动,涉案者也继续逍遥法外。”


她因此指出,随着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了反跟踪骚扰(Anti Stalking)法案条文,将跟踪骚扰列为刑事条文,而涉及修正的法案包括2022年刑事法典(修正)法案,及2022年刑事程序法典(第2)(修正)法案,以把跟踪骚扰列为刑事罪的条文,她希望以后有受害者如果遭到与她一样的遭遇,执法单位将可以依据法令採取行动,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通过这项法令,我相信将有更多受害者在遭跟踪或骚扰时,更加勇于挺身而出。”


她说,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这项法案,也证明国会议员都听到了民间的声音与诉求,朝野议员共同推进一项人民都期待的法案,进一步体现出我国的民主精神。


她指出,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副部长拿督玛丝艾米雅蒂在下议院提呈上述两项修正法案的二读及三读时,也强调反跟踪骚扰法案的通过,对反性骚扰法案是一项辅助,因为反跟踪骚扰条文的制定,是对付刑事罪犯,而反性骚法案则针对民事诉讼。


“两项法律的举证责任有所不同,这也就是为何该部需要通过上述刑事法典的修正条文,以填补反性骚法令的空白,两者是属于互补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