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正义伸张保障人民宪赋权利,欢迎爪夷文集会案控方撤销上诉


马华南唛州选区协调员覃俊华欢迎控方撤销对而连突华小工委会集会案的上诉申请,使案件在淡马鲁高庭宣判下正式结案。


他认为这是法庭和控方共同维护了宪法赋予人民集会和言论的自由,是一项民主与自由进步的表现。


他指出,8名工委会理事是因抗议希盟政府强行把学习爪夷文强行加入华淡小课纲,而在2019年8月20日上午11时22分,在双溪仁华小悬挂反对爪夷文纳入华校课程纲要,因此被希盟政府以非法集会的罪名对付。


“他们以刑事法典142条文提控,一旦罪成,可在143条文同读下,被判监不超过6个月或罚款或两者兼施,这是相当重的刑罚,对这群一直捍卫华教权益的人士如同一种逼害。”


“所幸而连突推事庭在今年6月1日宣判8名被告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随着昨天控方撤除上诉,正好说明希盟政府对8名理事的指控是不合情也不合理的。”


他强调,无论是推事庭的裁决,或控方的撤销上诉,都彰显并重申了人民以和平集会来表达心声的基本人权是受宪法所保障的,相信各界人士都对此深感欣慰。


“在经历3年后,这宗案件终于可以了解,也让工委会能放下心头大石,继续为捍卫华教和母语教育权利而斗争。”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