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峇冬加里惨剧让全民关注过度开发后果,雪政府应交待所有森林开发计划





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雪州政府应该以峇冬加里山崩惨剧作为警惕,重新检讨雪州所有建在山坡的发展计划,包括开发採石厂或房屋发展等,包括早前被网媒揭发,指州内有森林保留地交州官联公司开发的指责。


他说,为了让人民安心,雪州政府有必要透明交待州内所有的山坡发展计划与进展;他希望当局不要在悲剧发生后才来推卸责任。


他说,他对峇冬加里惨剧的死者家人致衰,也祝愿伤者尽快康復。


他指出,随着网络媒体于今年9月曾揭露,雪州武吉拉贡(Bukit Lagong)森林保留地将有约887公顷,或相当于1657个足球场的林地或将被开发,雪州政府却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他说,各界都关这项报导,因这是一项影响全国人民的课题,因这样大片的森林保留地一旦被开发,对大马的生态影响甚远;加上上週五凌晨发生在峇冬加里的山崩惨剧,更是让人担忧一些森林遭过度开发而来的后果。


他指出,因气候变化造成的大水灾在近内来非常频密发生,甚至已令到我国人民的财物和性命损失。这关系到国人的性命及财物安全,雪州政府不能对报导等闲视之。


专家指森林是天然的“海绵”,没有了它们,水患、土崩都必然加剧。这是因为树根能够抓牢泥土,下雨时发挥蓄水功能;一旦这些“蓄水海绵”不复存在,雨时地面径流就会大增,使沟渠超载而泛滥成灾。


他说,根据网媒揭露的“森林揭弊计划”所出示的森林局蓝图,展示武吉拉贡森林内的27块将开辟为采石场的土地,以及它们的个别地主;而上述采石蓝图准备破坏大面积的森林地,但却至今才得以首次曝光。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