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长应该引用职权,复活统考特委会




马华中委拿督郭大雄认为,希盟在2018年大选以统考课题,激情煽动华裔选票,上台后不能当断则断承认统考,反而操弄权术成立特别委员会(PPDUEC)展开冗长审核咨询,极力拖延耽误之下,最终形成今天不了了之的结局,其实是预料中的演变。

针对教长法丽娜在国会答复议员询问时表示,统考特别委员会从成立至解散,始终没有向政府提呈任何报告,郭大雄认为,教长大权在握,可以随时指示复活特委会,向广大人民尤其是华裔选民公布报告结果。


事实上,承认不承认统考,违反不违反国家教育政策或1996年教法令,可以暂时置放一边,今天的首相是希盟的领袖,教长也是希盟的代表,至少可以引用职权,正式揭秘报告。

“当然,事情从2018年大选,转折拐弯到今天,人民并不会期待特委会的报告内容,能够加持助力统考最终获得一纸认证。相对来说,绝大多数人民心里有数,这个特委会报告字里行间,肯定不会善待统考。相反的,人民普遍相信;特委会是一个政治工具,它的成立和运作,都是为了拖延耽误,为了搅局操弄,让希盟摆脱政治问责,让承认统考的承诺自动失效。”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诉求,时至今日,历史事实应该真相还原,政府必须揭秘报告,让人民看清看透,2018年大选掀开的政治游戏,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我深信这是很合理的要求,不但可以还原历史真相,也可以阻止其他政党,往后玩弄统考,煽动人民,引发没完没了的争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