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冠英政治化国行升息课题,应理性发言免引恐慌




马华发言人苏仪芳抨击,行动党主席林冠英针对国家银行升息会破坏团结政府的说法是在政治化课题,既不专业也毫无素质。作为前财政部长,林冠英理应以理性和专业的角度发表评论,以避免引起人民的恐慌。


苏仪芳今日发文告表示,日前国行升息25个基点,将最新的隔夜政策利率(OPR)提升到3%的决定,引起了外界的议论纷纷;各方认为,国行升息有利有弊,有者认为此举将有助遏制通货膨胀,同时连带让货币转强、提升令吉汇率,以引进更多邻国投资者,进而带动经济;有者则担心这将增加人民的负担,例如导致房屋的银行贷款利息变高等等。


“事实上,任何人都可以针对国行升息的决定作出评论,但都应基于理性和专业的出发点去发表意见,才能厘清人民的疑虑,也不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然而,林冠英的发言却充斥民粹主义,刻意把课题政治化,把国行升息的决定质疑是要破坏团结政府,这种言论既不专业也毫无素质,有失他作为前财长的身分。”


她指出,林冠英的这项说法,似乎在暗指国行升息,是故意在破坏人民对团结政府的印象。事实上,国行并非隶属于任何一个政治团体,作为政府的银行、财务代理与财务顾问,任何决定都是基于国家利益而作出考量。林冠英的说法,已经严重破坏国行专业的形象和名誉,继而引起人民的恐慌。


“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着想,促请林冠英理性发言、理性论政,成为一个有素质和负责任的前财长,不要再为了刷存在感和博宣传而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否则,真正破坏团结政府形象的人是林冠英才对。”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