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华志工团与吉兰丹消拯局合作,续办汽艇引擎基本操作培训




马华志工团与吉兰丹消防拯救局携手合作,昨日于登嘉楼的Pulau Rhu进行先锋队汽艇及引擎基本操作培训,吸引20名队员参与。


吉兰丹州马华志工团州团长曾锐毅在开幕仪式中表示,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志工有机会学习汽艇及引擎肩膀操作,以便在大水灾时能够及时投入赈灾工作。他说,在过去吉兰丹州与东海岸大水灾,人民发现政府机构所提供的船只明显不足以应付水灾突然的来临。因此,马华志工团可以成为政府机构的后援,弥补这一方面的不足,在水灾时刻为灾民送上干粮物资,协助灾黎搬迁等。


参与的队员来自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州的马华志工团先锋队队员,于5月20日至21日共进行两天一夜的汽艇引擎基本操作培训和野外求生技能。


他表示,马华志工团的目标是建立一支超级机动的灾害紧急应对队伍,为此他们接受了一系列的培训。他们希望在灾难发生时能够迅速行动,为灾民们提供有效的援助,并以更专业的方式面对各种灾害。


“至于志工团的使命和任务是,第一时间抵达灾区,给予即时的协助和慰问,同时收集资讯及汇报中央,再进行下一步的援助行动。”


此次培训得到了消防局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了资深消防员来为先锋队队员提供关于汽艇操作的专业指导。这些培训涵盖了组装汽艇和熟练掌握引擎操作等关键技能,旨在提升队员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和专业素养。


马华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蔡福光主持开幕时表示,“组装汽艇和掌握引擎操作都需要经过不断的练习,以便在水灾时可以以更专业的方式进行援助。只有时刻准备好自己,我们才有能力协助有需要的人。” 这次培训不仅注重技能的传授,还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充满互动和合作的学习环境。他们通过团队合作和共同进步,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以方便日后合作赈灾。


他指出,目前该先锋队已在全国有156人加入。有关汽艇培训已在上个月由北马和南马州属先展开,这次已经是第三次进行有关培训,接下来是中南部及雪隆区进行。该队必须无时无刻做好准备,才有能力去协助需要的人。


蔡福光表示,目前已经有7个州属包括东海岸的吉兰丹州持续出现摄氏35度至37度高温,已触发炎热天气第一级警报。之前丹州也出现孩子出现孩童中暑死亡个案。这些事件提醒我们中暑的严重性,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都需要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等高危群体。


他提醒民众,为了预防中暑,需要采取以下措施:首先,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确保身体水分充足;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炎热阳光下,尤其是在中午时分;选择透气、宽松的衣物,帮助身体散热,同时佩戴帽子和太阳镜,使用防晒霜来保护皮肤。同时,须留意身体的反应,如头晕、乏力等,如有不适,及时寻找阴凉处休息,并寻求医疗帮助。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