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未充分就业问题严峻,将阻碍国家发展




马青副总团长李奕渊表示,根据政策分析与策略研究所(INSAP)最近发布的《马来西亚青年未充分就业:因素及其对马来西亚增长和未来的影响》(Youth Underemployment in Malaysia: Factors and its implications on Malaysia's growth and future)研究报告,揭示了我国青年未充分就业问题的严重性,也是对国家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所提出的一则重大警示。

 

李奕渊引述报告显示,尽管国内失业率已经下降,但高达33.9%的高等教育毕业生面临技能相关的未充分就业问题,这不仅是个人自信受挫的问题,也是国家的巨大损失。

 

“这一问题的根源在于教育体系与劳动市场需求之间存在严重的不匹配,以及高技能岗位的严重短缺。”

 

李奕渊提到,与此同时,INSAP的报告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包括改革教育体系、推动城市去中心化与再工业化、发展特别经济区、促进技术广泛采用以及提升技术和职业教育培训(TVET)的吸引力和质量。

 

“我们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密切关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并采取实际行动,以解决未充分就业问题,为青年创造更多与其技能相匹配的高质量工作机会。”

 

此外,李奕渊还指出,解决未充分就业问题不仅能提升青年的就业质量和生活水平,还能促进经济增长,增强马来西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不再成为人才出口国。他强调,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投资于青年就是投资于国家的未来。

 

最后,李奕渊表示,马青将继续密切关注未充分就业问题,并积极推动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大马青年都能充分发挥潜力,为国家的繁荣和进步作出贡献。他呼吁青年们积极参与社会经济活动,并为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而不懈努力。

 

INSAP完整报告请参考以下:

“Youth Underemployment in Malaysia: Factors and its implications on Malaysia's growth and future” by Jason Leong Han Zhong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