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特工队需即刻投入处理通胀问题,听取各阶层民意制定政策


马华发言人苏仪芳今日针对内阁会议同意成立抗通货膨胀圣战特工队,以协助大马一家应对生活成本高涨的挑战的举措表示认同,但建议特工队需收集来自部长、工商界和人民的意见,以制定策略和协调行动,确保有效的解决与通货膨胀有关的问题。


她表示,马华也认为由各个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特工队,有必要在每次会议后开放,并回答所有民众所提出的问题。


马华也促请特工队认真看待通胀问题和价格上涨所掀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因为若没有管制日常用品的价格,将导致加工食品或零售店或餐饮店出售的食品价格调涨 ,而这些都是铁一般的事实。


“马华也希望特工队听取农民、牲畜饲养者、制造商和物流运营商所面临的问题,以解决他们各层面所问题,并帮助缓解他们面临的挑战,以免将调涨成本,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


他表示,不仅如此特工队也应听取消费者不满的意见,以及消费者群体的意见。马华认为政府应找出并解决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毕竟价格上涨的问题,并不完全是由政府政策引起的,而是当地的中间商或供应商无故的调涨价格。


有鉴于此,我们希望政府不要仅仅只是根据工商界的回馈,而做出决策,反之应该深入了解到市场的供应需求的漏洞,因此建议政府设立一个网站,让民众可以了解政府政策和所设定的顶价,确保商家不会过度的调涨价格。


“马华也呼吁特工队检讨物价上涨对 B40 + M40 群体的影响,因为仅靠大马一家援助金,并不足以扶持生活在城市地区的贫困家庭。马华当然非常乐意,准备与政府和特工队合作,提出想法意见和反馈。”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