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强推爪夷文、砍拉曼拨款,邱培栋还好意思自吹自擂?


马华中委拿督许金汉抨击,行动党在大选时所许下的一大堆承诺,至今不仅以各种理由推搪和拖延,还要违反华社民意,强行推动爪夷文纳入华淡小国文课、取消拉曼大学学院行政拨款,引起普遍不满,行动党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邱培栋还好意思自吹自擂?


许金汉表示,邱培栋等行动党衮衮诸公一再宣扬希盟拨款给华教的数额,还声称他们的拨款比国阵时期更高,但他们从来不敢提的是,在财政部长林冠英砍掉拉曼每年3000万至6000万令吉的行政拨款后,整体来说,希盟执政后,华教拨款比国阵时期是减少,而不是增加。


“邱培栋沾沾自喜在宣传的,事实上做到的也是延续前朝留下的机制,包括华小每年5000万的发展拨款,也是马华执政时期所定下的机制。如果不是当初马华留下这个机制,以行动党今天在内阁凡事静静和当家不当权的表现,恐怕连这5000万拨款也争取不到。”


他质问,行动党以前说发展华小是政府责任,没有什么好歌功颂德,但看看邱培栋今时今日发的文告,他还敢提张念群穿针引线,请问他所提到的都是政府100%拨款吗?


“例如,去年野新巴力吉利令华小要求100万令吉建校基金,当时张念群只拨出2万令吉,而日前的晚宴所筹获的74万令吉,当中包括张念群之前给的2万,行动党领袖再也没有其它拨款,请问2万占了多少,邱培栋难道不会算?”


“如果行动党确实如邱培栋所说的当家有当权,能为华教争取更多权益,请问为何大选前信誓旦旦说一旦执政中央,30天内就承认统考,到现在变成了遥遥无期?请问为何在华社大力反对之下,行动党还是无法阻止爪夷文在华小强制落实?”


他指出,在过去,甲州马华领袖是以集体领导的方式争取拨款,而教育部每年拨给马六甲半津贴华小的特别拨款约200万令吉上下,而不是像邱培栋般搞个人主义,仿佛全部是他个人功劳,其他行动党领袖完全没有做工,难道这就是邱培栋和行动党的团队精神?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